2014.2補充信誼媽媽分享如何引導孩子讀完小太陽

 

這篇文章 我真的真的想寫很久了

 

因為老公先發現 嫩咩很愛翻朋友送的觸摸書

我才稍稍注意 她睡前可以又舔又翻又看十幾分鐘的書

於是乎開始幫她找書(一歲前我刻意不教他任何東西只帶她出去玩)

 

本來 只是單純喜歡信誼的書(下圖:嫩咩也超愛)

1453235_668901329808499_577040457_n  

邊逛要買哪些書的同時

逛逛逛 逛到最後居然變成訂雜誌

還立馬查了評價

有個部落客分享 她小孩超級愛的

且玩貼紙頁可以玩好久

當時我是想說 她小孩一歲多了

嫩咩當時才11個月 會太早嘛?

接洽我的玫伶跟我說 一歲是最perfect的

不過我也沒多在意 因為我已經被燒到

尤其那句"小孩可以自己玩很久"

馬上說我要訂了

其實 在這之前

我都想好我要訂巧虎了說

不過 看完評價 跟質感 還有陳安儀的推薦

我就想幫嫩咩走走氣質路線

哈哈哈 私心啦

 

不囉唆

趕快來看看閱讀跟使用小太陽的狀況吧

 

這是每個月一次的小太陽 刻意登記嫩咩大名

每天 每次 我跟嫩咩說 來看豆豆書(小太陽主角 就像巧連智主角是巧虎)吧

她就超級興奮噢(目前1Y1m) 

DSC00985.JPG

這是12月份的小太陽

右下角 為雜誌的導讀

左下角 為小太陽雜誌

中       為CD+DVD

左上角 為每月小禮物(兩年輪一次)

左上角  為圖片卡

還有一張貼紙啦 因為每個月都貼光光  就不拍了

還有學前雜誌 我退掉 請業務多送一期(自己可以跟業務談噢) 

   

DSC00984.JPG

小太陽雜誌封面 右側有月份 跟目錄(以圖示呈現)

DSC00968.JPG

第一部分:小雷和波波(抱歉貼了張小太陽貼紙)

目前嫩咩只能聽一下下我說故事 或是書上內容

但沒關係 這個之後都還能重複教她

剛好嫂嫂送嫩咩切切樂玩具 就有1/2 1/3 1/4 1/8的切東西分享教學

都可以再次學習呢 

DSC00969.JPG DSC00970.JPG

 

建議玩法:

可以把書上出現的物品 動作 全部實體呈現

例如:拿出餅乾(寶貝可以吃的)或是道具餅乾 一起分享

穿套頭毛衣 就拿出衣服跟寶貝說平常嘛咪幫你穿衣服 "波"的一聲 就穿好了

有出現車子 就拿出家裡的小車子嚕嚕地上嚕嚕寶貝身上 我想都會讓寶貝印象深刻噢

 

 

第二部分:動動兒歌

聽一次我就會唱 嫩咩則是邊聽邊笑

DSC00972.JPG

 

建議玩法:

邊唱邊做一些有趣的動作 利用相關道具(路邊的耶誕樹 耶誕帽)去引起寶貝興趣

像是二月分的歌曲跟手套還有提燈籠有關 就可以使用手指娃娃 燈籠來玩喔(基本上書=玩具啦) 

 

第三部分:故事遊戲屋

蠻有趣的 但也是邊講邊讓她看圖

DSC00974.jpg DSC00973.jpg DSC00975.jpg

第四部分:豆豆和好朋友

配合紙卡 影片 嫩咩真的都好喜歡噢

加上最近剛開始讓她坐椅子 自己捏食物我邊餵

真的好切合主題(超剛好的)

DSC00976.JPG DSC00977.JPG

 

建議玩法:

可以採copy紙卡 不但可以認識圖片中的物品 還可以玩配對遊戲噢

 

只是我內心好希望她送餐具噢 哈

順便附上一張吃飯照

我就會拿圖片介紹吃飯

因為她居然當天跟豆豆一樣吃咖哩飯跟花椰菜喔

DSC00932  

第五部分:不同主題的親子遊戲

這次是做餅乾

上次的是拍拍手啦 拍頭啦 拍腳

嫩咩變成超愛拍頭

一看到書跟那頁就笑 超可愛的

DSC00978.JPG

 

建議玩法:

也是可以實做動作 讓寶貝做中學

第六部分:創意遊戲123

這個嫩咩最最最愛的部分噢

每天 每次 都要玩半小時喔 貼紙撕不破捏不爛 只是若黏到棉絮 那就不太黏了

看我的FB分享 不再囉唆一次

Amber Chen-1  

DSC00980.JPG

 

建議玩法:

每個孩子都愛貼紙 可以讓她貼頭啦貼臉啦

我都亂玩一通 所以後來嫩咩都自己發明超多亂七八糟玩法

我是覺得 也不要一定要寶貝馬上跟著做 因為讓寶貝自己摸索 才會讓他發揮更多想像力噢

 

第七部分:小小探險家

看著好有質感的繪圖 跟嫩咩說著討論着 最近有跟圖上發生一樣的事

嫩咩都會笑出來 我也覺得好有趣噢

例如:左邊這頁有溜滑梯跟盪鞦韆

我們上星期剛好都有玩到 指著圖跟她講我想她應該都是有印象的呢

DSC00981.JPG

右上角的廁所 因為我常常把她放在親子廁所的小童椅上 所以她"看過我上廁所"很多次

我想 她看到圖一定印象深刻 哈哈哈哈哈

左上角的餐廳 她常常看到我公公煮菜啦  切水果啦 也會有興奮的表情 哈哈

DSC00982.JPG

至於DVD 我就不放照片

我每週會讓她看一下下 唱唱歌

看看豆豆劇場 跟親子互動影片 對啦 裡面還有小雷和波波(好像很有名)

卡通都是油畫風格噢 我個人是非常喜歡的(總覺得看小太陽就好有氣質~)

 

第八部分 咕咕雞和小灰狼

DSC00983  

建議玩法:

家裡若有箱子 我當然不會把嫩咩打包起來 但我會把她放入盒子嚕來嚕去

所以她每天都要玩盒子或箱子 自己爬進爬出 手腳協調進步超快的勒(-->其實是我很放任啦)

 

最後分享嫩咩到底有多喜歡貼紙書吧

她喜歡黏在書上的貼紙 她會花很多時間一張一張撕下

因為貼紙太快用完

我就在貼到另一本的貼紙頁 哈哈 

因為她一打開就是要玩貼紙(其餘也會翻翻跟看看)

DSC00673.JPG

進步迅速的手眼協調

等她大一點才會貼在正確位置

但我跟老公抱持著 願意學習願意玩

就讓她盡情去玩 做中學呀

DSC00709.jpg

書翻爛了 貼紙也不黏了 手眼協調訓練大成功

-->  只是我真的真的沒想到她愛成那樣

IMG_8744.JPG   

 然後我覺得啦 真的喜歡小太陽又怕小孩不買單的媽媽 可以試買一期 

此外 網站上也有試讀噢

小太陽

裡面也有介紹兩年的主題跟每月贈品噢

 

我有詢問過雜誌內容約兩年半會輪到一次相同內容

禮物則是兩年會輪到一次喔(也就是一到三歲=兩年)

 

玫伶跟我說 通常幫忙推薦成功 她會再送繪本表達謝意

大家不介意的話 就留我名字(陳玫蓁或我女兒郭維翎)給她噢~(我會超感恩的啦~)

因為我真的太喜歡她家的東西啦~~~~~

 

 

??-1  

mail:may1003may@yahoo.com.tw

 

同場加映:

1.我姪女也是小太陽讀者(4~7歲)

這是我送給她的六歲禮物

她跟我嫂嫂都說好有質感 非常喜歡噢

 

2.我覺得每個孩子的起點 就是一開始啦

都是會喜歡去"翻書"的

嫩咩應該是剛好被我看到她的"喜歡"

我再創造環境 並且親子共讀

她每天自己看書 最多居然可以看兩小時(我在旁邊陪她跟邊看圖講故事)

甚至 吃飽飯睡醒第一件事都是去翻書(她目前最愛的是"親愛的動物園")

不過 那並不代表每個孩子都要愛看書喔

或許您的孩子是喜歡跳舞  喜歡律動(像我侄子) 喜歡美術藝術

那我告訴自己 若我老二跟嫩咩不那麼相同

我也要學習尊重他們的差異 學著引導 但不控制

這才能找到幫助他們真正的興趣呀

我是真心希望我的孩子 能因為很多"喜歡""開心學習"

好好享受她的人生噢

 

3.他們還蠻貼心有種方案是 小孩要是兩歲  兩歲半了

可以訂半年1~3歲小太陽一年4~7歲小太陽(中寶貝方案)

相當優惠噢

但因為我是各訂一年 所以沒用這個方案啦

 

4.我有提到我非常喜歡信誼的東西跟書

那他有個閱讀起步走活動 就有很多寶寶的閱讀清單

閱讀起步走  

因為我好多都有買了 就沒有購買這個組合

不過這組合很優惠噢

因為蠻多人問我的

我就分享在這邊噢

有需要的話就問玫伶噢~

 

5.信誼贈書活動:

請一樣連結閱讀起步走  

家裡有6~18個月大的寶寶

快帶著戶口名簿到設籍的公立圖書館幫寶寶領書噢

書都很有質感 嫩咩每天都玩說

下圖是我領到的書跟資料(書單)

聽說各縣市書單都不一樣噢

大家快去領吧!

1391526_4900559171103_377376723_n  

分享完覺得好幸福噢

熬夜寫完

大家晚安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by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