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想買信誼的新數學寶盒很久了

剛訂小太陽時就想要買了

但我是想說 我買書花好多錢了 就緩緩

目標是一歲半時購入 且連信誼媽媽我都找好了--秀雲媽媽

為何找秀雲媽媽勒 因為她在網路上被一大堆部落客推薦

一套這麼貴的數學寶盒 就是要用要玩才有價值

而秀雲媽媽 因為自己小孩(以前是建中資優生)就是玩這套寶盒長大的啦

此外 若是跟她購買 只要保持聯繫 她是很願意每一年到兩年 協助到府引導孩子做中學 玩中學噢

然後 看到好多嘛嘛有個疑問 若不是跟秀雲媽媽購買的

已購入一兩年 還能去上信誼的寶盒課程嗎(就是讓家長上的 學習如何引導孩子玩寶盒)

一年有四次噢 大家既然買了 就千萬不要浪費信誼提供的這些資源噢

 

阿因為一月(還是二月初?)的國際書展 秀雲媽媽問我是否要訂購

我猶豫了幾天 就下訂了 早買早享受 但一買就是拼命用呀(我個性就是這樣!)

還有跟大家說個小秘密 我跟家人(公婆說)這是試用的 其實我已經買了 寄放在秀雲媽媽那邊啦

她是先帶她手邊的借我玩 哈哈

 

訂完之後 就立馬約了第一次的 新數學寶盒好好玩(我自己訂名字 哈)

(跟舊數學寶盒只差在教學影片轉錄成DVD)

然後因為我好友Judy我想說兩個孩子一樣大 可以一起過來試玩

秀雲媽媽說是沒關係 但怕孩子會分心 所以這也是給想訂購的媽媽們的建議噢

 

下圖是秀雲媽媽來家裡之前 兩個寶貝胡搞瞎搞的照片

嫩咩長牙夜奶喝整晚 第二天就變這樣><" 

DSC01815.JPG DSC01819.JPG

 

嫩咩分享香蕉 樂樂都不想吃還一直餵 哈哈 很有姐姐風範勒

 

DSC01820.JPG

樂樂也跟嫩咩一樣喜歡打電話給爸爸嗎?

DSC01825.JPG

嫩咩:這也是我最愛的玩具...因為是大人才能用的

DSC01828.JPG  

不囉唆 來分享當天玩得內容吧~

 

1.立體四子棋:

一定要一直提醒寶貝坐好 一方面訓練專注力 一方面是安全考量唷

先讓寶貝插棒子(棒子也不要拿太多根)

珠子先不要出現

免得她太興奮

會倒出來灑得很high

DSC01834.JPG DSC01836.JPG

立好棒子 要給寶貝鼓勵噢

DSC01841.JPG

換樂樂

DSC01842.JPG

完成後 嫩咩自己鼓勵自己

DSC01848.JPG

再來一次   

DSC01850.JPG

樂樂也成功了 大家也給樂樂鼓勵

DSC01851.JPG

接著串珠珠 秀雲媽媽真的是比我溫柔又有耐心一百倍噢

DSC01854.jpg

即將成功

DSC01856.jpg

嫩咩:媽 我做到了!!

DSC01857.jpg

接著 我自己的話會讓她自己去試著摸索一下(我順便休息 哈哈)

DSC01876.jpg

秀雲媽媽依舊超有耐性陪她 引導她

DSC01887.jpg

樂樂也愛上珠子

DSC01875.jpg  

2.套套杯

主要是玩大小 顏色對比 堆疊 由大至小或由小至大收納套杯 組合 分解 等觀念跟手部細部動作

堆疊(秀雲媽媽堆的 嫩咩還不太會噢 不要逼自己寶貝噢 哈哈)

DSC01888.jpg

組合

DSC01891.JPG

分解

DSC01893.JPG  

 

那天玩完後 嫩咩這兩天在家 就自己抓兩個不同大小的杯子

玩超級無敵久(不過我超愛她每天都自己在房間可以玩一兩個小時 我可以休息 哈) 

 

3.魔術剪刀跟方塊(名字忘記)

我本來以為是要玩真的剪刀 後來才發現

是利用書上的圖形 拿出搭配的硬板(拿幾個就好 但形狀大小都不要一樣 圖上會用的一定要準備好噢) 

DSC01895.JPG

跟寶貝說 這是什麼圖形?

這是圓圈圈 然後讓寶寶找出哪些硬板(有大圓 方塊 菱角-->這個菱形形狀還太難 過幾個月再嘗試即可)可以放於圈圈上

可以先放好一個  另一個讓寶貝自己學習放置到正確位子

寶貝放對了 要記得給予鼓勵噢

讓我想到 信誼的"移動的積木"也是類似觀念噢 不過對於現在的嫩咩都還偏難啦

DSC01898.jpg

 

嫩咩終於放對 又再自我鼓勵

 

DSC01899.jpg

接著 方塊的部分 也可以玩堆疊 還有數字 

DSC01903.JPG

還有溜滑梯 哈哈 誰說只能玩一二三四五對嘛?

讓寶貝去接住方塊 或是溜方塊 都能訓練手部的肌肉噢

DSC01914.JPG

樂樂也喜歡啦

DSC01918.JPG  

 

另外 秀雲媽媽有跟我建議 可以讓嫩咩開始接觸 崁入式的玩具

如一個箱子 將不同的圖形 對到箱子上同樣圖形的洞

非常適合嫩咩目前的年紀

之後 就可以玩新數學寶盒中 類似拼圖的玩具了(再分享了)

 

這天對我跟Judy真的受益良多

因為她重新讓我們了解小太陽要怎樣引導閱讀(請見我之前小太陽文章)

真的是讓我錢完全花在刀口上呀

最後來張嫩咩跟樂樂的大合照

DSC01921.jpg  

秀雲媽媽 謝謝您 我們今天玩得好開心

下次再跟您約噢 

 

 

若有需要訂購數學寶盒 請於FB搜尋游秀雲 或是手機聯絡噢0928083315

她自己也有部落格 找秀雲媽媽就對啦!!!!!!!!

 

那希望這篇文章 可以幫助到很多嘛嘛噢

此外我沒有到處找相關的產品湊成類似數學寶盒的原因是

一整組一定是有他搭配的邏輯在 我就不亂買其他的啦

至於書 還是可以買啦 哈哈哈哈哈(因為嫩咩不太愛玩玩具)

 

阿還有 我個人是屬於愛玩型的嘛嘛

所以我都是把重點放在"玩"中學 而不是數不數學

像我連吃飯 都讓她用手吃

-->會用餐具 但她堅持用手去觸摸食物的形狀 甚至拿到眼前細看

所以我蠻開放讓她自己吃(即使用叉子還是要用手觸摸後放入嘴巴)

還會看來看去對比我給她 跟她說她要吃的食物跟我給的一不一樣 哈哈

這就是手眼協調的發展呀

別再逼我讓她要這樣要那樣 她會慢慢跟大人一樣啦

(因為我太常被念了><")

Amber Chen-2  

 

2.24分享完文章 秀雲媽媽給我的回應分享如下:

其實 跟我買數學寶盒 也不是只有1,2年內有售後服務啦 只要媽媽跟我保持聯絡 一定會有衍生的玩法跟著孩子成長。 說實在的 要業務主動追蹤孩子的成長進度 真的是有難度的 請媽媽自己主動跟我保持聯繫 就算話家常 告訴我孩子現在在玩什麼 我都能替你們加入好玩的元素。

前些日子 有個客戶專程帶大班的孩子從新竹來信誼找我玩數學寶盒 她也是1歲買的 到現在好像玩完了 我說不止。果真她們又可帶回很多的益智玩法回去。

我小孩的成長經驗都可以融合在數學寶盒的遊戲中 這也就是部落客的心得 真實呈獻心中的感受。

 

我的想法:

所以 千萬不要侷限在"數學"兩個字呀 孩子現在能玩肯玩 未來不怕數理(因為我這部分真的超弱) 認識我的都知道  我沒有要小孩當資優生(我連零歲教育都避開了) 或真的會讀書 但我希望她喜歡閱讀 會享受生活(像是很會自己玩就是一種享受學習享受生活呀) 不論開心或難過 都能知道我很愛她 度過一切 然後 若是學校的"會讀書"也不是壞事 因為應付完學校功課跟考試 我們就可以出去玩了呀 這是我的重點啦~~~

只是我知道我天天出去玩的想法(最好玩到至少小學前)總是跟台灣傳統教育理念違背...唉...

 

又是熬夜寫完文章

大家晚安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by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