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就去九華山的我

以前真的只覺得他就是一間佛寺而已 家裡有求九華山的佛水 有喝有拜

不過真的沒有覺得特別的感應或是靈驗之處

且我一直一直只認為 只要有吸引力法則 宗教不過就是一樣的道理

但現在回想卻覺得 若自己信念真如此強大 那就真的不會有不順心不順事時候了

畢竟我們只是凡夫俗子 老天爺的智慧可是高出我們太多了 因此我又開始我的宗教之旅

 

去年九月剛好我媽媽找我回九華山拿湯圓

因為想求子 在朝山的遊覽車聽到消業障 求子 求事業感情 

最有用還是回來朝山

所以抱著試試看的心情 再度開始我的九華山朝山之旅

從去年九月到現在 我大約朝山十次

約在二月初的拿湯圓的時候 我也是非常誠心的祈求能有個孩子

三月初法會拿湯圓時我發願若能在今年有孩子

我願意初一十五吃素 回來朝山十次

結果就在當天發現原來我早就有了小嫩咩(乳名)

真的超級開心

也很感恩(當然我相信很多人會說是剛好,不過anyway我還是有了bebe)

現在回去則是為寶寶祈福

就跟大家分享一下九華山的故事囉~

 

九華山大興善寺介紹:

苗栗西湖大興善寺.............摘錄 

   原址在苗栗縣苑裡鎮的大興善寺,由於特殊因緣,於民國七十四年六月底,遷至現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十六鄰(小地名茄冬峴,95/5再度遷移西湖度假村旁繼續拯救眾生。大興善寺的創建者,為福慧大士,示寂後,大士親自現身,指示大眾,前往銅鑼鄉重新開闢九華山叢林,建立道場,繼續廣度眾生,傳佛慧燈。九華山「佛茶」,更是遠近馳名,中外皆知,道場中每日更備有「平安麵」,提供參拜眾信食平安。如逢諸佛菩薩聖誕,更有大量的「平安湯圓」、「平安麵」「平安素菜飯」等供應,無遮大會,無相布施,廣結佛緣,隨時歡迎大家回寺,共沾法喜!

 

 苗栗縣九華山大興善寺是聞名國內外的佛教聖寺,各地信眾虔誠朝山絡繹於途,並敬食知名的「佛茶」及「平安素麵」。大興善寺在三義鄉及銅鑼鄉各有一處道場,兩地各有信眾,但三義鄉的道場強調並無分寺。

 大興善寺由福慧法師創建,她在七十四年圓寂後,被尊稱為「救世師父」;同年,大興善寺從苗栗縣苑裡鎮遷移到銅鑼鄉九湖村山上,九十四年再遷移到三義鄉西湖村,這兩處道場的住持都是福慧法師的弟子,因為對遷移到三義鄉或留在銅鑼鄉的意見分歧,所以分道揚鑣。

 大興善寺主祀三寶佛(釋迦牟尼佛、藥師佛及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及救世師父。寺內護法、義工上千人,不乏教授、醫生、律師、司法官、警官等

 
九華山三寶:佛水,法會湯圓,平安麵

佛水:我們都說佛水是“藥王”,除了初一不能求(九華山不供應)不喝佛水,其它時間都可以求噢!但記住,一戶只能求一桶(3L),佛水不用錢,桶子$25,只能給自己跟家人能求來喝

法會湯圓:一年只有六次法會可以拿到湯圓,法會時的湯圓大家都說是最靈驗的喔!法會時免費提供的是鹹湯圓的平安麵,另外可以把鹹湯圓平安麵跟甜湯圓帶回家吃,保平安噢!(只能給自己跟家人能求來吃),因為一年只有六次,所以有去的人一定一定要拿便當盒(有提把那種,記得用塑膠袋裝好),求的方式跟佛水一模一樣,鹹湯圓+平安麵帶回家後頂多第二天第三天一定要吃完,甜湯圓放在冷藏可以保存一週,若是放冷凍可以一直放,就算壞掉味道不對也一定要吃掉,我家都是分裝一、二十個湯圓為一包,一天吃兩顆,甜湯也可以泡在開水裡面讓寶寶喝(因為寶寶無法吃湯圓),也可以保佑寶寶喔!

平安麵:每次去九華山都會有平安麵,非常非常好吃!若是家人沒時間來九華山,也可以求回家全家一起食用!(只能給自己跟家人能求來吃)

 

平安麵的秘密:很多人說自己即使用一樣的食材也煮不出一樣的九華山平安麵味道,因為這是用木材燒的噢!所以在外面絕對吃不到的喔!

 

能夠求什麼?怎麼求?

只要是正面的,都可以求噢!

只有賭博、股票、大樂透、基金…這種投機的事跟壞事不可以求如考試,考駕照,求子,工作,感情,婚姻,健康,學業

拿好佛水裝在杯子後跪下,記得先講三次:南無九華山 大興善寺 興四方救四方 

                        佛祖 觀世音菩薩 救世師父 靈感做主

弟子OOO ,生日跟歲數(農曆),家住XXX(完整住址)

祈求世界和平 國泰民安 風調雨順(不自私)家和萬事興

接著才會講我要求的事情:

舉我自己為例,我會鉅細靡遺的跟佛祖聊天,要記得跪著求噢!我會分成三四個細項:健康,家庭,工作等等,再把我心裡所求跟佛祖講,講非常細,特別的是,九華山是沒有“求籤”這個東西,所以通常我問的我想的問題,常常會有“第三者”跟我講答案或是給我建議(我只能說因為幾乎每次都是這樣發生,所以我就直接這樣敘述),所求的事項講完就念十次: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再跪著喝完

師姐也會分享說哪邊不舒服可以將佛水擦拭在這些部位,另一點想分享的是,求佛水有時是個“指引方向的良藥”,很多師姐生病都是求說:佛祖我生什麼什麼病,請幫我找到能夠治好我的病的醫生或是可以保養好身體的藥方,或找到解決的方法

 

 

求佛水注意事項:

1.回家後佛水盡量放在高處,客廳,廚房(防火災)都可以放喔!

2.大小便的地方不能擦拭佛水

3.求佛水時窗戶要打開(一些就可以),可用窗帘遮住,千萬不能對著廁所求噢!

4.佛水不用冰也不用煮,可以加開水熱開水一起喝

5.佛水一定要求過再喝,否則完全沒有效用

6.佛水放十年二十年也不會壞,但若是變臭變色更要喝掉,因為表示家裡會有一些狀況,所以一定要把它好好喝完

 

九華山朝山流程:

若是坐遊覽車去朝山,車上會提供素包子 當早餐或是午餐,千萬不能帶葷食上車噢!下遊覽車後先跟佛祖告知我們已經到來,接著去朝山步道,會有師兄師姐帶領我們講自己姓名生日地址跟發願的內容(朝山目的),接著就是四十分鐘的跪拜(邊念懺悔文),若是身體不舒服可以在旁邊站著拜,之後會再念經及回向約十五分鐘,接著上樓先拿香拜佛,告知佛祖與救世師父心裡所求,再拿佛水再重新講一次(跟上面講求佛水方法同),就可以下樓吃平安麵,記得絕對要吃的乾乾淨淨,這是惜福的表現噢!吃完再到大殿外面拿佛水接著上車就圓滿回家囉!離開前也跟救世師傅合掌說一聲喔!

(可以在服務台拿朝山時刻表,要注意師姐提醒的上車時間噢!)

在車上一定要盡量專心念佛跟聆聽感應,因為跟大家一起做遊覽車時可以共修,這是很難得的機會喔!

下面是我最常坐的75車,要記好停車格號碼噢!別迷路了!

IMG_1144 

只要回去一定要求佛水,家裡有再多桶還是要求, 保平安噢~

IMG_1170  

法會(拿湯圓):

若是是法會期間回去九華山,流程除了沒有朝山,幾乎都一樣,車上師姐師兄會提醒大家先把要帶回去的湯圓打包回車上,再上樓拜拜,接著才下樓吃麵,可以選擇吃甜湯圓或鹹湯圓+平安麵,一樣拿好佛水然後拿好佛水就可以圓滿回家!

這是我拿得鹹湯圓+平安麵,因為我不喜歡這兩個搭在一起吃,但想說來了不吃又要等三個月,所以碗裡只有一顆!

IMG_1141  

通常我都在拜完拜後吃九華山平安湯圓麵(要吃甜的也OK啦),帶回家的話,兩種都可以帶,非常好噢!

IMG_1143  

 

朝山裝備:

若是朝山跪拜者,可以自己帶*袖套(我喜歡全部包覆型),原則上不戴帽子,*穿長褲跟簡便衣服,*球鞋或涼鞋(站拜者),我自己還會帶*空的佛水桶跟*輕便雨衣,可以的話,背一個*小背包跪拜時會比較方便,另外可以帶*便當盒裝平安麵或是湯圓回家(吃完麵再回車上拿)食用,帶一個*購物袋的話就比較方便把佛水提回家

 

九華山拜佛對我的意義:

以前的我很愛算命,去廟宇一定要求個籤,好像真的有千千萬萬個煩惱釐不清,但去年回去朝山後,車上師兄師姐會分享,命運都是可以轉圜的,命運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當然你也可以不需要宗教,宗教本來就是視人需求而去朝拜信仰,所以即使我朋友是別的宗教,只要都是正教,教人向善,我認為都是好的!有些人會選擇去法會修行自己,或是去一些宮廟修行,我認為只要能讓自己開心,感到充實,也不會影響到自己本來生活,我認為都很棒喔!

九華山是個莊嚴但非常樸實的佛寺,但給信眾的車道都是非常乾淨平坦,食用的食物也非常營養美味,且一再告知我們一花一草都不能帶走,食物跟水都要吃乾淨,其實都是很簡單的基本做人道理,也是我最喜歡九華山的地方

 

感應分享:

我本來也會很鐵齒,因為我每次在遊覽車上聽師兄師姐的感應,我通常反應是:真的假的?但真的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家修行自己,念佛拜佛真的成效不大,最後還是回去九華山拜佛,所以我懷孕後就一直跟很多人說有機會可以一起去九華山,但我也想很開,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畢竟宗教是緣分,我認為就是隨緣就好,我會跟朋友說:與其抱怨,不如找方法解決問題(不一定要靠宗教噢!),但真的真的就是不要一直原地不動,怨天尤人!拜佛對我而言,心誠則靈(不論哪個宗教),相信就會產生力量!

另外分享幾個真實故事:

1.我哥兩個小孩子,每天都有喝我媽媽幫他們求的佛水,現在真的比較少吵架了,不過除了拜佛,父母親的陪伴跟教育也是很重要的!這都是父母要修行的地方!

2.事實上在尚未懷孕時,我跟老公已經想好,小孩出生的性別,星座跟生肖,結果完全符合我們的願望(感恩)

3.我在車上認識的師姐,有天開車在高速公路上時聽到:往前開一點,她看了看兩邊後照鏡,並沒有看到任何車子,但她還是把車子往前開一些,結果後面有兩台車子撞在一起,所以師姐跟她媽媽都非常常帶小孩子回去九華山朝山

我不是很想分享很多我遇到或我聽到的事,因為拜佛的感應,有時即使說了,有只是被認為想太多或是運氣好才遇到這些事,所以我想要再提醒的一點是,人只要向善及修行自己,絕對會有好運,佛教講三世:過去,現在跟未來,不論任何人都會遇到因果的循環!

前幾天車上師兄說了一個故事,有個醫生,多年來一直有在義診,結果再一次大地震前,天花板有個男人一直叫他睡過去一點,一直講一直講,講到最後醫生就睡到旁邊一些,結果過沒兩分鐘,屋頂都倒塌下來,但醫生幸運的沒有被壓傷!(這就是是向善所以有的好因果,也是我想說不見得就只有拜佛或宗教,像這樣的人絕對會有好報)

 

拜佛多久才會有所謂的”感應“:

每個人前世與這一世所經歷的因都有可能造成我們現在或是未來的果,而每個人福報或是前世今生可能有累積惡因也都不同,所能感受到的”感應“也會有所差別,但我真的認為即使人生走得很順遂,還是可以繼續修煉自己品德,我認為都是為未來福報做儲蓄

 

如何去九華山:

要去就去三義這間,因為救世師父舍利子是擺放在這邊,這邊也維持舊大興善寺的純樸與簡單,絕無分院!

自行開車:中山高速公路三義交流道下,往西湖度假村方向經麥當勞接台3線南行400公尺右邊叉子方向直行2公里,經過攤販休憩區即抵達。

朝山遊覽車:費用:$350,建議多搭遊覽車,因為可以聽到很多人分享的感應,也能建立拜佛的信心!此外上車後救世師傅就會為我門護法加持,所以我跟朋友都說每次一回來心情跟精神都非常非常好!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西湖村七鄰上湖25-8號 電話:037-877465 

 

 

 

我真的很老實說,我再次回九華山是為了求子,在這之前真的都不是太相信,且去朝聖的人多是老人家,不過我認為對我太多太多事情上幫助實在太大了,所以就花了好幾個小時分享這篇給大家噢!對我而言,心誠則靈,相信就有力量!

朝山時刻表與報名資訊朝山時刻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苗栗尋幽訪九華山
    全站熱搜

    gobby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