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 結婚就是為了生小孩

想想 好像也沒錯 因為我也是在近30大關頻頻向男友(現在老公)催婚

因為我也不想太晚生小孩呀

不過大家也不一定要生小孩才結婚啦

婚後真正的 兩人世界 就非常有趣 也讓我成長很多 還沒懷孕前 真的可以好好享受這段時光勒

 

從去年九月開始就一直在準備懷孕

超級期待小生命的降臨

不過真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

老公倒是頂不在意的 他說老天爺應該是要給我們年底小孩(龍蛇同一屆競爭可能會稍微低一點)

直到二月 我去九華山拜拜時 發願說 若還是沒辦法懷孕(沒緣分生到龍寶寶) 我決定就隨緣了(老實說也只能隨緣)

有趣的是 我跟朋友們說 我決定不懷孕了 隨緣 那個月我就有小嫩咩啦

三月初在家驗完孕 看到兩條線 我居然還跟老公說:明天月經就會來了啦!(好像晚來五天了,且我肚子一直有很像生理期要來之前那種感覺)

因為我前陣子才用排卵試紙 我整個笨到都搞不清楚狀況

老公不相信 又進廁所看一下 出來就說:恭喜,妳懷孕了-->居然是他發現我懷孕 

所以囉 懷孕這事兒 不要想太多就對啦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產檢日記:

3/5    月經晚來超多天,原來有bebe啦!5W  

 

3/8    5W  因為擔心是子宮外孕,所以到新竹馬偕確認胚胎位置,補加號跟等待醫生接生兩位產婦時間,我們等到12點多才看到醫生,小小的嫩咩只有0.5cm喔!我跟老公都有各自打回家報告喜訊,老公說跟自己爸媽說:“恭喜他們要當阿公阿媽”感覺超奇妙!大家也都非常開心噢!且公婆一再告知我壓力不要太大,男女生都沒關係!

5W

4/5    8W1d馬偕醫院只讓我們看心跳的亮點,因為怕傷害到bebe,我超感動的,我一直跟老公說她好可愛!(其實就只是個未成型的胚胎)

嫩咩成長紀念  

有心跳醫院就先發給我媽媽手冊囉~

媽媽手冊  

5/3    12W6d  頭臀長已經有6.08公分,沒有太大動作,安安靜靜地躺在子宮裡面,每次的成長都讓我們好驚奇跟興奮!我很喜歡老公產檢後我去排隊等付費時,偷偷在角落看著小嫩咩照片的表情!

12W6d  

 IMG_0907  

看看我脹氣有多嚴重,當時又感冒,躺兩天便秘超嚴重!

5/28  16W1d  由於新竹馬偕張幸治醫師在我產期會出國 ,所以我決定在娘家附近的辰祐婦產科(王院長)產檢及生產,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產檢,雖說已過四個月,醫院離家又算近,但等待三個小時還是讓我身體負擔相當大,且整間診所只有我一人戴口罩,連隔壁一對夫妻(應該是剛吃完火鍋)講話有蒜頭味都能引起我的孕吐,只能說個人體質不同,我偏巧是個比較遜的孕婦(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16W1d  

 

這週小bebe已經有12公分左右,我跟醫生說我想知道性別,嫩咩果真超級配合的,非常大方的讓院長看到她沒有小雞雞,我超開心的是個女孩兒!不只我,我公公,老公都超喜歡女生的,我問醫生說那她腿長嗎?因為我老公身材很好,腿很長,結果-->腿像到我所以不長(普普),醫生非常細心,擔心我情緒很敏感,趕緊說:她沒有矮,只是身材比例很一般,都很正常。我說:都沒關係,健康就好!


但老公知道腿長的事情,就一直很生氣,說都是我害的,不過感受得到他很開心是個女娃兒,公公婆婆更是貼心,為我著想,馬上跟我說,男女都好,叮嚀我千萬不要有壓力!(超級無敵感動),其實這之前我就一再確認公婆是否會認為我一定要生個男生,但他們都說生小孩是緣分,不用刻意求生子。(我也太幸運跟好命了吧!)

那因為勒,我這次是一個人,檢查完超音波時,院長還幫我擦掉身上的潤滑膠,我跟她說我自己用就行!因為病患跟產婦實在太多了,我希望把時間留給其他需要她的人!


6/22  19W5d 這天是老公第一次在台北陪我產檢因為上次王院長叮嚀:可以的話,老公可以陪我來產檢,當時我跟院長說:我真的怕我老公太累,我很心疼他奔波。

事實上,我真的是非常需要我老公的陪伴,上次老公不在,我身體又不舒服,連上個廁所都擔心回來會沒有位子坐,不過辰祐護士都相當貼心,她們若看到有孕婦站著,會馬上再搬椅子給她們坐,且這次照超音波不過一兩分鐘的時光,嫩咩大概就換了二三十個動作,整個比牛仔還忙,剛好讓老公可以看到嫩咩的身體狀況,要不然我再分享給他一定會有所遺漏。(每次產檢前我都先跟嫩咩說要轉到對的方向給醫生檢查,因為網路上有人產檢很多次寶寶都背對著,有些小細節會沒有看到)

嫩咩一開始就先用左右手跟我們揮手,動作很像剛吃完手(手換超快,超像周杰倫),然後又放下,接著又開始用腳撐著我羊水壁,又換腳(院長又再次說她是女生,沒有雞雞!哈哈!), 還打了呵欠讓老公超級驚訝!頭又撐起來看她的腳(好幾次),手又抓她的腳,馬上又放掉,最後醫生拍到一張很像在“翹腳捻鬍鬚”的照片送我們,我說原來她在裡面忙成那樣噢!也太好笑了吧!我真的真的笑到都流眼淚!

嫩咩的心跳很強(院長說表示非常健康噢!),頭圍比同週數胎兒超大一些,活動力也蠻高的,我真的超級開心!之前所有的不舒服真的都是值得的!我一直跟老公說還好他有來,能一起看到嫩咩成長真的好幸福,這兩週也開始有很明顯的胎動,雖然我還是會不舒服,因為有嫩咩的陪伴,讓我覺得我不再是一個人,且能感受到她一天一天在我肚子裡面長大,只要她健健康康的,真的就很滿足!

產檢完我跟院長討論是否要讓bebe吃珍珠粉,不過最後結論是“健康就好”,其實我知道大家會認為也沒差再多花這些錢(老公跟婆婆都叫我去買來吃),但我心裡想的是,很多華裔女生,黑黑的又很有自信,大家不都認為她們很正嗎?因為我常想,若是把小孩教育的有自信跟健康,我想他們就會是漂亮的孩子!(不過我猜我可能哪天又覺得一定要讓我女兒吃到珍珠粉!)這應該是我即將身為母親該有的觀念!

19W5d  

 

 

 

其實整個孕期已經過了一半,我還是常常感到不舒服或是體力不支,就會去補充高吸收力的保健品,但畢竟懷孕的不舒服是不解之症所以對我幫助有限,我孕後身體內的賀爾蒙適應過程真的相當辛苦(我想用痛苦形容),或許沒有吐個不停,但基本上味覺敏銳度快要跟狗一樣,一天到晚都覺得噁心,因此我不太敢跟朋友約吃飯,身體狀況OK的程度大概都只有在下午兩點到四點之前左右就結束,所以我幾乎不太敢出門,到現在家裡煮菜都還要關好廚房的門,昨天半夜我哥哥只是泡一杯三合一咖啡經過我房間外面,我居然醒來噁心快一個小時,我哥只說他馬上就把咖啡拿回房間,不知道我噁心成這樣!之前則是連聞到星巴克的咖啡味我就反胃,現在進階到剩三合一的,已經很厲害了!

因為我是“放工”懷孕,許多的不適,在沒有懷孕過,或是沒有懷孕不適的人看來,可能有點像無病呻吟,不過我其實是個很想要出去工作也喜歡工作的人,就會容易想太多,但仔細想,我明知自己這種狀況,我自己都清楚,為何要擔心人家怎樣想(每個人體質不同)?或許我的確是個比較遜的孕婦,怕味道,一出門就容易腿軟,且我也很確定並非心理因素,身體狀況的確讓我心裡感到無奈跟憂鬱,所以也給真的也有一樣情形因此沒有出外工作的媽咪說:孕婦最大,因為事實上沒人能懂我們感受(不是故意不體貼,只是沒有經歷過),能做的就是顧好自己跟肚子裡的bebe!因為畢竟現在已經不是自己的身體!就照顧好自己!讓自己開心就行了!

很開心的分享這些心情,有希望想要懷孕也能都很開心很順利有自己的bebe喔!

下次七月底再跟大家分享高層次超音波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by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