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這篇文章~

因為我目前就是個全職準備懷孕的孕媽咪 不過不過我真的不是故意想要閒在家裡啦 只是我才一懷孕(也就是著床沒幾天)我身體就開始全身不對勁 才睡醒眼睛就快闔上 體力跟腦力退化好多(超敏感吧!)我記得原本月經該來的前幾天 胸部漲到快要爆炸 我一直跟老公形容很像"木蘭飛彈要發射"(讓我搞笑一下)因為之前每個月月經晚幾天來就自以為懷孕了 這次我就一直跟老公說 一定又是狼來啦 就在三月初發現真的懷孕了 真的真的超級開心跟感動的!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懷孕的準備跟可以購買的清單噢~

(有些我沒有做很詳細的解說 主要以分享跟提醒大家比較不會注意到的部分喔~)

 

 

1.孕前健康檢查:

這個我當時沒有做,老公同事相揪去做時,我們已經懷孕,就沒有做這項檢查,但我蠻建議大家去做的噢!像北市跟新北市政府(我戶籍還在板橋)都有補助,或是找大醫院作更詳細的檢查,檢查越仔細費用也會越高,因為偶而還是會聽到一些因沒有先做孕前檢查,懷孕後發現胎兒不健康而必須引產的例子,要是時光倒轉,我想我跟我老公是會去做這項檢查的(當時只有在婚前做健康檢查)。  

 

2.產檢:

常規性的健康檢查我就不多做說明,只要是有產檢的孕婦,都能藉此知道寶寶最新的健康狀況,也能詢問或跟醫生說自己身體上因懷孕產生變化的一些疑慮或煩惱,我就分享兩個我認為孕媽咪也可以參考的檢查:

(1)高層次超音波:懷孕大約22週可以做這個檢查,因為常聽到孕媽咪在常規性產檢時聽到醫生說:胎兒可能心臟不健康,或是哪裡不夠健康可能需要再做更仔細地檢查,把好多孕媽咪嚇壞了,高層次超音波用的機器其實跟平常產檢照音波的機器是同一臺,只是把鏡頭拉得更近(就是看更仔細啦),檢查過程醫生需要極大的專注力,所以要等醫生結束檢查才發問問題噢!若是擔心寶寶健康的孕媽咪,我蠻建議可以做這項檢查的。我做高層次的醫院是台兒診所,預約的是張東曜醫師(權威), 我現在是22週,在約24週才預約得到這項檢查,屆時再跟大家分享~

費用:依不同醫院或診所收費不同,約$2000~$3600不等,我本來要預約馬偕的高層次,不過他有名額限制,他們就推薦台兒診所張醫師(是我馬偕產檢醫生的老師,權威!)

我有跟其他孕媽咪聊到這項檢查,不同的醫院給予所需檢查的項目的建議也會不同,所以就看孕媽咪的預算跟是不是要多做多保佑啦!

(2)羊膜穿刺:我在19W5d產檢時,有做一項中期唐氏症篩檢(二指),因為在15.16週時我換產檢醫院,所以錯過第一期檢查時間,再過兩天(20週)我做中期檢驗也會不準確,我跟老公當天馬上付費做這個檢查,結果勒??檢驗做出來居然介於正常與次危險中間(下圖紅圈處,太愛寶寶的我因為太擔心哭了一整晚),且危險值就是圖片中曲線上冒出頭的那一小滴滴,回去複診時醫生跟護士說他們真的猶豫好久要不要打這通電話給我(辰祐醫護都非常細心,怕我擔心,孕婦情緒都很不穩定),因為他們也很少看到這麼尷尬的檢驗報告,但還是必需讓我知道結果-->讓我趕快決定是否要再做羊膜穿刺,且我有問說我7/20就要做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直接可以看到外觀(唐氏兒有很多外觀相似點),這樣是否就不用做羊膜穿刺,他們說實在無法跟我確認,但要是他們是我,全部都會去做羊膜穿刺(因為心裡還是會不放心),所以我跟老公討論結果是,當初沒先做功課,要不然就直接跳過中期唐氏檢查,直接做羊穿(因為中期唐氏檢驗要$2500),算一算自己年紀,第二胎也近34歲(高齡產婦),到時一定會直接做這個檢查(我屬於愛擔心的孕媽咪),希望這些分享對孕媽咪很有幫助噢!

1  

羊膜穿刺檢查過程分享:

地點:柯滄銘婦產科,台北市林森南路10號(善導寺2號or3號出口)


費用:$8000(需付現,34歲以上媽咪健保補助$2000)


需攜帶:身分證,健保卡,孕婦手冊

其實辰祐也是有做羊穿,但我跟老公都想說要做就找權威醫師柯滄銘吧!聽說預約也要一個月前,但重點還是當天去抽掛號號碼牌(聽說當天7:30就有人開始排隊),網站跟現場公佈8:50開始掛號(按照掛號號碼,一定要本人噢!),但我八點半前到,大家手上都已經有一張號碼牌了,所以若想早點看到診,還是要去早點排隊,我忘記帶媽媽手冊還是可以做檢查噢!我抽到18號,11點多才看到,做之前我爬文爬很多,包含我的產檢醫師都說現在技術已經進步很多很多,且大家一直以為都是高齡產婦才會生下畸形兒,事實上70%唐氏兒是由低齡的產婦生下,高齡產婦生下唐氏兒只佔30%,做此檢查造成流產與感染機率為0.3%,那還有很多人擔心因此會造成畸形兒的問題,因為大多是在胎兒16~18週時做此檢查,手指腳趾胎體都已經發育完成,且在超音波輔助下會選擇離胎兒最遠的安全距離來抽取羊水,基本上是不會造成畸形兒。

7/2做羊穿過程我超級緊張,眼睛都閉起來,護士交代要正常呼吸,躺好把手放在頭後面(投降動作),爬文時大家都說不會痛不會痛,不過我真的是一波三折,醫生先照了一下嫩咩,馬上說是女生噢!不過我跟老公早就知道,沒有太大反應(我緊張到不行),他一定很失望,覺得我們反應太淡定了,哈哈!接著他開始找可以下針的地方,正要下針時,嫩咩居然亂踢,所以我的肚皮被劃破留了一道小傷痕,接著我還是覺得痛,做完後我還是覺得好痛,醫生護士告知在外面休息五分鐘,就可以回家了,本來是兩週就可以得知檢查報告,但因為龍年太多人生寶寶,所以我們要等到7/23號才能拿到報告,他們說他們瞭解我們父母的擔心,若報告提前出來,會趕緊通知我們!

至於我那個做完羊膜還在痛的肚子勒?一路上走路搭捷運回家時我一直以為是我被劃破的肚皮在痛,一直皺眉頭,想說也太痛了吧??回家掀開褲子仔細看,發現是下針處附近的肚皮在痛,我就在上網爬文啦,原來會有2~3%的孕媽咪做完羊穿會肚子痛(就是像經痛,不過位子在針孔附近,我心想我也太愛湊熱鬧了吧!),我就這樣一路痛到晚上,第二天起床頭昏腦脹,接著就好一些,不過說真的,我過了快七天才完全沒有在痛,中間有天居然因為我笑得太開心,針孔附近又在痛,所以我就動作非常非常小心不敢大意!畢竟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心愛的寶寶!

 

現在的人生得少,大家都非常寶貝,很多人分享若做了這兩個檢查幾乎可以確認寶寶健康(不過還是無法到100%),希望這些分享能幫助到對於做這些檢查猶豫不決的孕媽咪噢!

 

3.選擇產檢與生產醫院:

因為老公在新竹工作,所以本來選擇的是新竹馬偕醫院張幸治醫師,但因為第一次去看診時,護理師告知張醫師會在十、十一、十二月去國外參加研討會(有點忘記),所以無法幫我接生,新竹好的婦科醫生真的很少很少(我發現大家會都對病患態度來加分扣分),幾乎是我一講出來,大家都知道他,因為他的好態度,所有一起服務於婦產科的護理師與志工,態度都非常非常好,且第一次看診我們因為是加號,他中間還接生了兩個還三個baby,十二點多才看到,他的態度還是非常親切且問診仔細,非常重視病患與產婦的心情,其實我相信"專業"的婦科醫生很多,但能給予我們這些婦女同胞"安心"與"安全感"的醫生可能就不會太多,我很感恩有看到張醫師的診!

其實我並沒有很在意男或女醫師幫我看診,我相信我醫生的專業,那因為張醫師無法幫我接生,我只好再找回台北的醫生(產前我會待娘家,所以就在台北生,竹北坐月子),爬文爬超久,剔除掉幾間朋友說千萬不要去的醫院,我決定找離家近一些的醫院或診所,為什麼要找近的?是有原因的啦!我嫂嫂在生我家姪女時是急產,當時嫂嫂半夜突然去廁所出來時跟我說羊水破了,我們一路從板橋飆車到樹林(20多分鐘)吧,小孩的頭在車上就已經出來了,後來上產房在等待時,護士請她先不要呼吸,結果她真的憋不住,一呼氣時我姪女就生出來了!醫生到時就只有幫忙剪臍帶,因為我當時在車上,我真的嚇壞了!我就覺得在怎樣我一定要選家裡一條路通到底都可以生小孩的醫院,不過選擇又是個考驗,有幾個朋友說生產要去大醫院,好友在亞東醫院做護理師,也有推薦一位醫生,全院她認識的護士都是他接生的,但我考量很多,尤其是醫護態度,最後找到現在的辰祐婦產科(板橋四川路上),院長是女醫生,醫生護士態度都非常非常親切,看到沒有位子坐的孕婦,會在拉椅子給孕婦做.非常細心!產檢時也都非常仔細,尤其注意關心我們情緒的問題(如:談論病情或是寶寶狀況),我每次去雖然都要等約兩三個小時,但我認為真的沒有關係,若有需要的人真的可以去那邊產檢或是咨詢婦科疾病。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們全院茹素,院長聽說也有在信仰佛教,不隨便幫孕婦拿小孩,外加網路上好評實在太多,媽咪們從懷孕一路看到小兒科,我想真的是很值得信任,兩個好友問我要不要去大醫院,若是有緊急狀況可以有比較多資源,但我們最後都說其實有時都注定好了,哪裡都有可能會發生一些不好的事,我們就順其自然(我就是多拜拜啦),擔心是擔心不完的,不如保持好心情迎接寶寶來臨比較實在!

附上一張網路上比較表格,不管羊穿或是血檢都有其風險(主要用來檢驗唐氏症),但做一切檢查真的都只是為了生一個健康的寶寶!(孕媽咪們加油)

483965_370487426354259_471964283_n  

 

4.月子:

回娘家坐月子,給婆婆坐月子,月子媽媽,月子中心,國外生?

我本來計劃是回娘家坐月子,因為省錢!不過之前因為剛懷孕不舒服常常回家住,結果常常變成我在幫忙帶小孩,吃不下走不動,老公不在旁邊心情不穩定,後來老公看到電視上藝人分享坐月子的心情(幾乎都在產後憂鬱),回娘家住第一週時老公就打來叫我一定要去月子中心坐月子,因為很怕我坐月子還要幫忙帶小孩之類的,剛好我好友乾媽也非常願意幫我坐月子(住華盛頓),非常非常熱心,說若我過去就是準備機票跟產檢與生產費用就好(應該會再給她食物的費用),但一樣是考量到情緒問題(初期實在太不舒服,快生時也會很不舒服,我很難想像老公不在身邊的時間,另外因為我實在太愛擔心,所以風險問題也要考慮進去),最後就決定去月子中心,才剛做決定第二天坐高鐵下新竹找老公時,居然在高鐵站遇到研究所一對好友,他們剛好要去附近的月子中心看望我男生同學的嫂嫂,我們就順便去survey一下囉~

由於新竹的媽媽很可愛,是一驗到孕馬上就去訂月子中心,因為新竹月子中心實在搶手到不行,所以我們在第一間"臻愛"聊了一下(朋友嫂嫂的月子中心)就馬上下訂,但老公一直希望環境可以好一些(臻愛太小,老公已經幫我訂最大房間,他還是認為不夠舒適),或是對母親跟寶寶照料可以很完善,我們就又繼續找,第二間是麗晶,硬體部分真的非常非常棒,我們又馬上下訂,但隔兩天就看到兩個正住在裡面的媽媽的負評,尤其在媽媽與寶寶照料部分,老公又擔心啦!他就又請假開車幫我找月子中心,最後找到惠生,網路評價很好,我跟老公最最最在意的就是照料部分,所以這是我們最後的決定,當然若是就更高級的月子中心,沁月聽說就是六星級的噢!就看孕媽咪的摳摳跟需求啦!佑康聽說也很不錯,不過早就訂不到啦!

給公公婆婆坐月子其實也是個選擇,雖然說嫁進去我們都是一家人了,但我想要是我胃口不好吃不多,可能也會對公婆蠻不好意思的,加上他們要工作,我們就自己找其他方法解決~不過我一定要在這邊謝謝我公婆,因為他們說無法幫我坐月子,又要給我十萬元作補貼,我們當然不會收啦,但是想到公婆真的對我們好好就好感動噢~

至於月子媽媽,本來也覺得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她可以一對一教學,讓我知道更多照顧寶寶的知識(洗澡擠母奶等等),但實在聽過太多可怕的例子,所以若大家要找就找朋友推薦的,應該會比較好!否則感覺風險還是有點兒大!

其實不用考慮到錢錢又想給孩子未來多一點優勢的孕媽咪,去美國生真的好處很多,不過我這胎因為沒有要過去,就沒有多做分享,但我想若有人幫忙做月子,機票產檢自然接生費用至少要一萬美金,若是去坐月子中心,應該要準備個一萬五到兩萬美金,所以我常聽到有人去那邊只做15天月子(比較省)就回來了!

去哪生都好!只要能平安把孩子生下來,健健康康的就好!

 

5.懷孕保養品:

因為我這幾年有些些禿頭,懷孕及生產後聽說更容易掉髮,所以我就用比較好的洗髮精保養頭皮,牌子是royal spa,最左邊是沐浴乳,中間三罐是洗髮精跟護髮乳,我試驗過很多次,只要外宿我沒有帶自己的洗髮精出門,用外面的洗髮精第二天醒來就變爆炸頭(毛躁),更之前用完時我先暫用X芬,洗到第三天老公說我頭髮都爆了,且他第二天就發現,我第三天自己才察覺...(很脫線),之後我就一直用這個品牌啦~

再來很推的是最右邊的fixx,因為也是對掉髮很有幫助,我跟老公說可以洗完頭停留幾分鐘再沖掉,有天他說他因為頭髮很乾燥有偷用,但因為把頭髮變得蠻保溼的,他的平頭就不太立起來了(阿你要求很多捏~)

IMG_1049  

分享一下這兩天看到的新聞,懷孕有小孩就是要用好的東西!對身體才能做到保護!

539616_460808563944346_588538172_n  

擦在肚肚上的平泰秀跟乳液除皺紋 ,懷孕後嗅覺一直很敏感,我就用royal spa(無味但非常保溼),平常我會用有些水果花香的乳液(中下是victoria's secret的),增加一點生活情趣~

DSCF2059  

購於shop.com

6.懷孕補充品:

因為孕吐,味覺嗅覺都很怪異,我前五個月吃的東西都不太營養,所以我就藉由保健品補助部分營養的不足,其實我遇到好多人會說,藉由食物獲得營養即可,不過大家有想過一個問題嗎?現在食物營養成分,跟以前營養成分相比,已經不曉得剩幾分之幾,現在要吃36顆蘋果才等於以前吃一顆蘋果的養分,加上化學添加物如此多,並非說只吃營養品就足夠,而是反過來想,若運動,飲食吃足夠營養就可以,那為何台灣三個人裡面會有一人罹癌?這個可以讓覺得保健品是化學加工品或是藥的人去想想囉~

由左到右:

1維他命E魚油:約孕期三~八個月吃

2.愛尚它OPC-3:懷孕膠原蛋白補充可是相當重要,適量的抗氧化劑,真的讓我氣色超好的(看過的都說讚!哈哈!有時還素顏噢!)

3.愛尚它鈣:大家不知道有沒有看過很多生過兩三個小孩的媽媽,牙齒上面會黃黃的一條一條,但不是他們沒有刷牙,主要是養分給了寶寶呀(尤其在營養沒有攝取足夠時),所以有時攝取不足,不只牙齒,視力,腦力也會感覺沒有以前好,我自己還有吃Q10顧心臟跟牙齦,我現在牙齦非常少過敏了!

4.6.愛尚它孕婦維他命跟綜合礦物質粉,孕維我從產前開始吃,也給老公吃,因為有葉酸跟鐵,不過一天只吃一份不宜過量,跟礦物質粉一起分享是因為它們對於頭皮(減緩掉髮)都很有幫助,這我也有給天天擔心禿頭的老公吃(我幫他分裝好,他就吃)

5.愛尚它B群:對孕婦體力跟減緩孕吐都很有幫助,我有喝,不過對我體力跟情緒舒緩幫助比較多,孕吐這部分只有部分孕婦可藉由B的攝取減緩(我又是那個沒有用的)

6.愛尚它酵素:這個太太太太太好用啦!我懷孕前期脹氣盜半夜蹲廁所到兩點都上不出任何東西,就算上了肚子就還是脹在那邊,後來我想到不是有酵素,排便就慢慢正常,但是因為感冒,有一陣子非常嚴重,就搭配正常作息,讓肚子慢慢恢復正常,不過對於排便真的很有幫助!上完廁所,心情才會輕鬆!

IMG_1048  

購於shop.com

 

7.食:  

懷孕可以多喝豆漿(不過也不宜過量),因為外面早餐店(泡的)或是賣場的豆漿我都不太敢喝,想吃珍珠粉,又聯想到重金屬,所以最近開始找豆漿機,這台九陽五穀豆漿機()是我在HOLA看到的,售價$2280,連結到shop.com搜尋HOLA,打入關鍵字"九陽 33",即可再拿回3%回餽金!那網路上很多人一直交代說要喝無糖的,我在這邊推薦百分百赤藻糖醇,吃了不會胖噢!榨果汁不夠甜的時候,我都加這個糖,不過它比一般糖貴($360/300g),不過我本人是標準奉行"健康無價"原則的人,所以我認為真的無所謂!一樣由shop.com進入搜尋甜馨,裡面品項可以再獲得5%回饋,重點是比較便宜又非常健康噢!

 

 

359535_bo  94784-1  

 

下次有機會我會在分享一篇購物省錢的文章噢~

8.衣:

其實衣著真的就是舒服就好,不過懷孕五個月前因為身體不舒服我幾乎完全不打扮,前兩週身體智商突然恢復平時水準,就開始翻衣櫃, 把之前偏長偏寬的襯衫或是T恤,重新做搭配,但由於遺傳關係我下半身胖得誇張(我同學五個月還在穿熱褲無袖,完全沒發胖),所以我有買幾條比較便宜可以搭配衣服的褲子,我發現真的不能穿的太邋塌,會影響心情,不過不管穿怎樣,乾淨舒服最重要啦!

至於要不要買托腹帶,不少人買了但沒有用,我覺得可以真的需要才買,內衣褲的話也記得要挑適合自己的尺寸,我懷孕一個月有換過一批內衣,之後可能會再換哺乳內衣(希望我母奶源源不絕),中後期我有買一些真的很寬大的T恤,我會找有點點造型的,這樣生完還可以穿一陣子!

 

9.住:

(1)體脂器:

其實我不是嚴格控制自己身材的人,尤其在懷孕後,這台是我平常在用的體脂機,給大家參考一下,因為很實用,也是產後可以一直用到的東西!

OMRON HBF362,購於shop.com的甜馨,$3980,運費一百,我是現場取貨,甜馨有給我5%回饋,我認為價錢OK啦!之前我朋友有拿到更便宜價格(團購),不過我查大概最便宜就$3800左右,這台等我生完要減重再來好好介紹啦~因現在味覺還是很怪,我認為讓自己開心是第一要務,所以完全沒有想太嚴格控制體重,以後再分享~

HBF-362_XL  

(2)孕婦新月枕:

這款是我在藍印子買的,原價要$1090,但藍印子只賣$590喔!且有兩套枕套可以替換,毛巾布,防塵蟎,非常優,一共可以十用,我真的覺得每個孕婦都還來一個!且生完還能繼續用喔(我最喜歡第二點:困住嬰兒,不是啦!是輔助嬰兒!哈哈!)~

DSCF2063  

DSCF2064  

 

(3)抬腳枕:

2448097_3_1        

           

抬腳枕我沒有買,但上次有去老公好友家“試用”一下,因為我肚子是比較撐的,所以我大多用新月枕讓腿小小抬高我就會比較舒服,不過好的抬腳枕也要兩三千,看大家預算囉!

這款在gohappy裡面賣$1280(品牌:Amorosa Mama)

(4)地板:拖地後要小心行走,因為孕婦本身就比較笨重(我在說我自己啦),地上也盡量保持整齊乾淨,比較不會發生危險。

(5)坐姿:坐一下就要起來動一動,我一直到現在肚子還是很容易感動非常脹,或許不至於不舒服,但就是要躺著或站著才比較OK!孕婦適時休息是非常重要的噢~

 

 

10.行:

(1)孕婦安全帶: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我前陣子看到有種孕婦安全帶可以使用,若有需要的人應該也可以去購買喔!

belt  

(2)運動:因為之前我出門就腿軟,只敢在回娘家時去大遠百(走路三分鐘),直到現在(五個多月)我終於完全恢復體力,可以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路散步,我有時間的話就出去走路一個小時,游泳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尤其是每天都37 38度的!泡在水裡真的很消暑,12週~36週的孕媽咪都可以去游泳(我也打算去水中走路),但有任何不適千萬要停止,身體優先噢!

11.教育:

(1)書籍準備:

目前還有一本我還沒有買,是親密育兒百科(下),因為上冊我手邊的資訊應該足夠,聽說可以一路使用到四歲,所以我會補足這本書,手邊沒書的孕媽咪也不用擔心啦!因為現在網路超發達的,要什麼資訊都有,放鬆心情啦!

偷偷跟大家說,我到現在看"懷孕聖經"這本書裡面的胎兒不同週數成長狀況,都還會感動流淚,因為會邊想著肚子裡的嫩咩現在有多大,在裡面跳舞還是睡覺,倒數著她出來的日子,真的光想到都很期待與興奮!

左下角的“準媽媽親密幫手”是給爸比們看的,我都會翻一下翻一下,再提醒老公哪邊他可以注意或幫助我,這樣大家都輕鬆啦!

 

DSCF2065  

 

(2)胎教準備:因為很多孕媽咪懷孕智商會變比較低(又在講自己)我還有寫一張小小紙條,提醒自己每天固定要做的事情(幾乎都是為寶寶做的),這樣也可以讓自己跟寶寶每天有一些互動或是學習都很不錯!還有一個我想分享的是寶寶在肚子裡五個月左右聽力大致都發展完成,除了爸媽跟寶寶的互動,孕媽咪可以放英文或是CNN給寶寶聽,當然也可以聽一些古典音樂,聽說對寶寶智力發展都非常好噢!

(3)媽媽教室:很多奶粉廠商或是醫院都有舉辦媽媽教室,很多都要先預約,現場會準備小禮物,我覺得爸比們一起參加也可以瞭解更多生產或小孩的狀況,我朋友有推薦國家頻道“子宮內日記”,很有趣也很感動,在youtobe上可以搜尋得到噢!

12.樂:

另外我記得剛懷孕時,老公騎車一直不願意減速,老是飆到六七十,看到坑洞也不閃(他說這樣比較安全),真的是常常讓我好生氣,過了四五個月後,我們就全部都開車以保護好我跟寶寶,那因為我身體一直不舒服,到目前我只出過一次遠門去台南三奶廟還願,若是孕媽咪身體很OK,其實多出去玩真的是很棒的事!五六個月應該是孕媽咪身體最舒服的時候,可以的話就安排個小旅行,心情各方面也會得以抒發,且產前兩個月肚子比較大身體可能會比較不舒服,生完可能又忙著小孩的事,出去散心還有跟老公獨處的時間只會越來越少,所以可以在自己可以的時間好好規劃一場放鬆之旅~

13.心靈:

(1)念經 :網路上很多人建議地藏經,普門品跟心經,我自己是念普門品跟心經還有南無阿彌陀佛,念完之後再迴向給自己跟寶寶,其實很多朋友沒有念經文給寶寶,但他們小孩一樣很可愛很好帶,那我是那種認為對寶寶有幫助,我時間又允許的話,我就會盡量為寶寶做,當然不同宗教是可以有不同祈福的方式,都很鼓勵的!那我想分享的是,有次我回九華山拜拜時,他們問為何要用宗教修行自己?因為現在社會太多出軌跟負面的事情發生,我的確是太愛擔心了些,但是若可以讓小孩過得順利平安,我想這應該是所有媽媽的最小心願,但這些純粹我自己的分享而已,大家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式來充實心靈!

(2)三奶廟:去年底跟老公同事去台南時,他們說"聽說"這間廟很靈驗,去的話記得拿花拜一下花公花婆喔!這樣寶寶會"相貌莊嚴"喔!若有順利懷孕的話記得要還願噢!

IMG_0872  

(3)九華山:我一個月會去九華山朝山兩次, 為寶寶祈福,也幫自己跟家人祈求平安,非常非常靈驗噢!

(4)家人支持:我覺得懷孕時,最需要的應該就是家人的關心了!因為我跟一般孕婦不同,我的朋友們懷孕都是剛起床時覺得噁心,一下下就好了,我則是越晚越不舒服,智商更是低到不行,好險老公跟家人們都對我很好,很關心我,之前晚上完全動彈不得時,都是老公細心照料,不過孕媽咪們也要體諒一些新手爸爸,因為不只我們需要一些時間習慣,他們也需要時間適應,因為我們剛懷孕時沒有什麼肚子,手腳都很正常,就是...不舒服但外觀可能看不太出來,所以爸比們可能會"忘記“我們懷孕了,就學習多多溝通,反而可以增加彼此感情噢!

IMG_0992   

我侄子跟姪女都說要幫我帶小孩,還說很期待小baby的出生,雖說我跟我娘都認為小孩是詐騙集團來著,但還是被他們騙的團團轉!很窩心啦這兩隻!

IMG_0724  

 

*關於購買婦幼用品,新竹跟竹北有三間非常便宜的店家:藍印子,俏媽咪(竹北),澎澎

老公本來想法是,因為俏媽咪店面大很多,可以讓我們舒適購物,貴一些也沒關係不過一去藍印子後,發現價錢真的差蠻多的,所以建議可以先在藍印子採購後(人非常多記得先列清單才出發),不足的再到其他店家購足,會比較省錢省事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by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