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三天看了朋友FB PO的一些懷孕小雜記

我想說也來PO一篇我懷孕到現在(28W)常遇到碰到的小趣事

其實懷孕初期 我覺得我也醜得太誇張了 所以完全沒拍照  才剛懷孕 臉馬上一個腫 加上我的胸前大約冒了三百顆痘痘  大約兩三個月疤才消掉(以前好像快很多) 所以我都不拍照

附上一張剛知道懷孕的照片 臉有沒有很腫

IMG_0637   

接著肚子就越來越大啦 我才三個多月 肚子因為很脹 所以很快就被娘家鄰居發現我懷孕

四個月(其實才三個半月,大多是脹氣,寶寶才兩百多克)

IMG_0907  

五個月

IMG_0996  

六個月

DSCF2076  

七個月(吊帶褲真的穿不下了)

IMG_1434  

 

這邊來彙整分享一下我懷孕最常聽到的問題或是話題:

1.Q:生男生女?

A:女生呀!

延伸問題1-1:(遲疑一下)喔!生女生很好呀!第二胎再生男生就好!

A:我沒有生男生女壓力!-->(以下我不管多少次我都會超認真解釋,因為幾乎大家都認為我(或是孕婦)一定要生到男生!)我公婆說生男生女都好,且生不生男生,我婆婆跟我老公都常強調是男生問題,另外有個觀點,有生到男生可以傳宗接代固然不錯,但老天沒有要給你,何必強求?

我看網路上有人說,看到有人家裡都"只生女生"真的好可憐,我都想,生到好寶寶是你有福氣或是把小孩教得好,但生到不孝子,真的氣到都會折壽(sorry用這詞,但我不覺得誇張)

人生沒有全拿的,想開點啦!

延伸問題1-2:我想說一定是生男生,,妳肚子真的好尖噢!(聽到是女生後)-->難怪妳皮膚超好,難怪妳都沒變醜(有時他們會順便說某某某生男生變好醜><",孕婦好可憐都要被批評)或是難怪說妳變好漂亮!

A:對呀!大家都說我一定是生男生!但我皮膚好是因為我不舒服只好躺著(躺到七月初)一直睡覺跟保養得很兇所以皮膚好!(完全不知謙虛)

 

2.Q:什麼星座?(這個是我老公比較常被問到,其實大家是問預產期,但聽完都會自動換算成星座!)

A:天蠍座

延伸問題1-1:皺眉頭(我想表情說明一切),所以我就不寫第二個延伸問題了,哈哈!

天蠍座一直被說不是大好就是大壞,這樣好了,若這是比例問題,難道其他11個星座都心智非常非常正常,很好搞定嗎?

我姪女是天蠍座,天資聰穎,兩三歲幼稚園回家後還要自己唱歌跳舞讀書一兩小時才休息,但我媽就說她脾氣很壞,因為她是天蠍座所以難搞,我說拜託,帶出門超乖,從不吵不鬧也不要求我買任何東西給她,出去一堆人看她,她還超討厭被注意,故意把臉遮住不讓別人注意她,不覺得這種小孩很酷很棒嗎?

要看她缺點當然有,但為何不看優點(我還覺得她過度自律勒)?還有小孩雖說有天生性格,但後天教育跟父母教養一定還是大有關聯,並不是說我很有自信,只是真的生到就好好教育啦!

但我要幫天蠍座講一下話啦!我認識的天蠍,都是美女都會打扮都很有魅力也很聰明,我想或許是因為這樣(條件的確是很好)一般人無法handle所以會有負面評價!

 

3.Q:什麼?妳有懷孕?

A:不過這只有兩三次經驗啦!比如說對方(超商店員)一直看我的臉在說話,但當視線往下移不小心看到肚子,就嚇到說她不知道我懷孕,我有次有化妝(那天很花俏)跟老公吃牛肉麵,隔壁桌男生一直看我(一定有人說我自我感覺良好但也有可能我因為懷孕胸部整個太腫,哈哈!),我就跟老公說,等等我吃完他就會被我肚子嚇到...不過我想說能當個可愛的孕婦一定要盡量可愛一點,我覺得孕婦容易氣色不好,所以比以前更喜歡花俏的衣服(但我還是不買太多花的怕不實穿),至少自己很開心呀!

但我想這句話,每個孕婦都愛聽,現在肚子超大,已經沒有人不知道我懷孕就不太會聽到這個"讚美"啦!

 

4.Q:妳還在害喜?

A:是低,到現在我聞到冰箱味,瓦斯味,電鍋味...很多很多味道我都會噁心,不至於想吐,但就是噁心,我不是故意的啦!昨天吃蝦醬空心菜,今天嘴裡都還覺得有那個味道,真是饒了我吧!

且我很明白,一旦過六個月我味覺還沒有恢復正常,我就會這樣到生了,很噁心!但又能怎樣?(攤手)

 

5.Q:妳肚子好小,好可愛!都沒有什麼胖!

A:我只有臉沒胖太多,胖多少自己都不好意思講了!不過我是標準讓自己開心就好一直吃的媽媽,懷孕可是很神聖的,大家即使看到肚子比較大的孕婦就不要一直說人家肚子很大或胖啦!!(每次被說完肚子小,婆婆媽媽就會開始說誰誰誰超胖肚子超大!)孕婦真的很辛苦也很敏感的噢!

但我比較得意的是,我寶寶目前比一般胎兒大一點,寧可大一些,不要太小呀!(會擔心健康問題)


6.Q:都沒在工作嗎?

A:很多人覺得不用工作很棒!但我是喜歡工作賺錢的人,若是得躺在床上+脹氣+害喜+憂鬱,坐著精神也無法集中,醒着也好像在昏迷,睡著還會夢到當天吃到噁心的食物(夢中都噁心),能出去吃個飯(因為出去聞到味道我就受不了)或工作不覺得還比較好嗎?

有次跟老公說我想吃義大利麵,結果點一人份外加一份雞塊,我只吃一點,一直趴在桌上,無法好好吃東西說不會憂鬱真的是騙人的啦!(很難保持開朗)

此外我七月初做了羊膜穿刺,肚子足足痛了一個月(局部宮縮),不誇張,我連走路都不敢(是無法)太快,笑太大力肚子都會痛,當時超擔心小孩會有狀況(羊膜流產機率千分之2~5),當然就是多在家休息啦!

但我真的覺得懷孕很神聖,就一直希望自己不要用這樣看待自己怎麼沒有產值!

大家都體諒一下吧!不要再說我們沒事找事做!哈哈!

害喜不是病,但害起來還真要人命呀!

 

7.Q:我覺得你們生的小孩一定很漂亮!(我以前也常跟人家這樣講!加油打氣兼祝福)

A:一開始我很在意她像不像我,但我媽都說我不要再臭美了!因為生女生,最近居然希望她可以醜一點,哈哈!應該說,我會跟她說,就算妳不漂亮,媽咪爸比也會給妳很多很多愛跟關心,身心靈健康成長就好,但老公就會馬上接:嫩咩妳放心,妳會是個美女的!(看來他比較在意)

但為何我後來整個想開勒?因為最後一次產檢時醫生說嫩咩嘴巴應該是像我老公,腿很長也像我老公,但臉型像我,不過不過小孩會一直變一直變,爸媽都會像到,我也攻擊他家有"中年肥胖基因"加上郭家人都很高,一胖就很可怕,不過都會換來老公反譏說我肥胖基因才厲害(也是啦!哈哈!)!想想自己基因又是有多好?扯平啦!

然後跟老公去員工旅遊,看到老公同事帶小孩出遊,小孩真的都是爸媽的"復刻版",都會像到啦!所以我就隨便了!啊哈!

 

 

其實懷孕到現在很謝謝很多朋友的關心 我現在真的是很開朗也很期待寶寶的加入我們的新生活 若有同為孕媽咪看到這篇文章 我們就一起加油 生他(她)個幾個漂亮健康寶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bby05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